關於文山

關於文山

●理念願景
奈及利亞有一句著名的話語:「養一個孩子,要用全村的力量。」對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來說,我們期許自己在社區裡能成為家庭很重要的支持角色,當你疲累了,可以來中心坐坐、沈澱自己。


●關於我們
2015年5月12日起,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經營管理「臺北市大安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針對單親婦女/家庭與成年未婚懷孕婦女提供服務。2018年3月1日起,我們進駐「臺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我們秉持著『愛心化行動、天涯若比鄰』的服務信念,致力於社區弱勢家庭的服務,期盼透過專業服務與資源網絡的協力,幫助單親及其家庭中的個人,建立健康正向的自我價值觀以及充權其面對生命種種挑戰的能力。

於2023年3月21日更名為「臺北市文山婦女支持培力中心」。


●服務對象
設籍或居住臺北市的單親家庭(包括離婚、未婚、喪偶及遭遺棄、分居、隔代教養等)、弱勢婦女與一般社區婦女及其子女。


●服務內容
1.一般及單親家庭個案工作
2.特殊境遇家庭個案關懷訪視
3.福利諮詢
4.法律諮詢
5.心理輔導
6.辦理單親家庭各式方案、活動


●服務時間
每週二、四、五、六 09:00~18:00
每週三 13:00~21:00
每週日、週一及國定例假日為休館日